close

  

分享,好像是家長的口頭禪!

『哥哥,玩具要跟妹妹分享啊』

『書借妹妹看一下啊!』

『妹妹用壞我會幫你修啊!』

 

當哥哥姐姐的好像都只能說好,一說「不要」,

我們又會開始說「你這樣不乖唷!好小氣唷!」

 

只是,真的有站在孩子的立場幫她想想嗎?

 

其實,身為大人的我,也有很多東西不想跟別人分享。

 

常常看著兒子因為玩具被妹妹破壞而嚎啕大哭 

IMG_2478   

或是妹妹因為拿不到哥哥的玩具放聲大哭

IMAG1746_BURST016.jpg  

當媽的真的好為難啊!!!

 

只是,我告訴自己

不能偏心。

所以,我希望我自己能夠更公正些。

在兩個孩子中都能更平衡些。

 

威力,媽媽要尊重你是獨立個體。

你有自己的喜好,有自己的堅持。

我要學習跟你溝通講道理,不要再用高壓手段來脅迫你。

 

一起加油吧!寶貝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分享 孩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w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